灣家
日安 我是嵐子
最近是很累很忙的自耕農

│陰陽師│狗崽
│全職高手│葉樂│張佳樂 中心
│火影忍者│全員│宇智波 中心

关于

【全職/雙花】這不,都看著呢。

。蘇打綠【說了再見以後】歌詞衍生

。CP雙花,其實算是張佳樂中心

。不知道壓稿幾年來著。

_

×××
「愁到底是什麼?楊花雨落。」
「是三千丈黑髮,逼成枯柳。」
「是凋謝的花瓣,念舊的蜂。」
「是往日的歡活,又來折磨。」

張佳樂,百花繚亂。

第七賽季後早已過了半個月,張佳樂望著櫃子裡的三面銀牌愣神,耳機裡傳來熟悉的戰鬥音效,三分鐘前他還好端端的跟著公會搶野圖,但就在剛剛,他看著公會的兩個人試著模仿繁花血景的打法突破藍溪閣的包夾,張佳樂壓抑已久的眼淚早已落下。

他還記得,同樣混亂不堪的場景,同樣的攻擊音效搭搭的抽擊他的耳根,就在那時,對方吼乾的嗓音乍現:「喂——那個百花繚亂,你技術不錯,要不要跟我來個組合?」

 

往日的歡笑略過張佳樂的眼前,他早就已經放下,他是這麼認為的。

所以他扛著百花,三番兩次的衝撞著冠軍獎盃,但到頭來他依舊只是個亞軍的張佳樂。

花再美,總得凋零,尤其是那朵叫張佳樂的花。

 

×××

「你會不會剪去,黃了的回憶?丈量我離情,拉長十多里。」
「芳草無盡,曾經相看兩不膩,如今花無語,飛過鞦韆去,道別的你。」

雙花,繁花血景。

第五賽季時因孫哲平手傷,張佳樂一肩挑起兩人份的職務成為百花的精神支柱,帶著百花衝鋒贏得勝利,那時張佳樂身上所散發出的光芒,沒有人能忘記。

「告訴你,我一定會打到總冠軍賽!等著看啊。」

 

張佳樂成功了,張佳樂失敗了,孫哲平帶著傷退役了。

「再見。」

「加油。」

兩人道別簡短,平淡的就像往日溜去買早點前的輕聲問候,只是這一次,孫哲平不會抱著兩份熱呼呼的夾蛋蔥餅,擺脫對街無賴的大狗群再狼狽的衝回俱樂部,瀟灑的把東西甩到他搭檔的臉上。

 

繁花血景終不敵微涼的秋風,如鮮紅醒目的枯葉般紛飛而去。

 

×××

「你古怪的脾氣,離別夜曲,你執迷的憂鬱,幻想即興。」
「我孤獨的聲音,飄零一地,細看不是花絮,是點點淚滴⋯⋯

孫哲平,落花狼藉。

第七賽季冠亞軍賽落幕,新聞發佈會一結束,張佳樂就藉口透氣,風也似的奔回下榻的飯店。

他靠在門板,癱坐在地上。

「大孫、大孫……」我又失敗了。

房裡的一切靜靜的只剩下孤獨在喧鬧,張佳樂天不怕地不怕,但就這樣空無一人的房間,他早已受夠。張佳樂埋膝大哭。

 

遠方的孫哲平默默的盯著螢幕上結束的直播,手裡緊緊捏著手機,把剛剛所打的文字又全部刪掉。

「張佳樂就那古怪脾氣,我會不知道?」他輕輕咧嘴一笑把手機扔著,拎了鑰匙打算出門買包菸。

 

今年團簇的花沒謝,哪來來年的百花齊盛?

 

×××

「愛是顆星,在現實的光害裡,低頭想找你,卻只剩倒影。」
「我試著騙自己,有散也有聚,只是想起了,再無人聆聽,不如歸去。」

『榮耀第一彈藥師 張佳樂 退役』

電競週刊上斗大的標題觸目,二十四小時亮幌幌的電視牆也播著張佳樂退役的新聞,榮耀討論區早已口沫橫飛如公會混戰,有人祝福有人不解,但更多的是嘲諷。

職業選手們在群裡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百花繚亂的頭像卻不曾再次亮起。

 

大神們刷著「o _ O」,王杰希忙著鄙視這群人,後輩們戰戰兢兢的不敢出聲。直到一葉之秋留了句話,再也沒人討論張佳樂。

「張小花你躲著呢?回去和孫大花養老?」

 

張佳樂沒掉線,就是隱藏著,看到葉秋留的話朝電腦翻了個大白眼。

回家休息一下也好,但大孫,算了吧。

 

試看春殘花漸落,便是百花凋零時。

 

×××

「我不願意捨棄,我的不甘心,亂紅的情緒,我自言自語⋯⋯
「夕陽無盡,再看只會更傷心,該死的回憶,拉長千萬里。」

淺花迷人,???

張佳樂復出,從霸圖復出。

「為了冠軍。」張佳樂終究捨不得、不甘心,他的眼神熾熱毫不退縮,儘管是拋棄了百花他也在所不辭。

在炸了于鋒滿臉時,就已經不需要害怕了。
就算大孫的再睡一夏不在,我也會朝那傢伙腦袋轟一槍的,他想著。

 

霸圖的外套取代百花在張佳樂身上飄揚,他挺起胸膛與身邊的老友們走向闊別已久的舞台,「這次必須拿冠軍啦。」他輕聲喃喃著,笑容又染上臉龐。

 

×××

「全是想你。」

「我們拿冠軍啦!」
從手機傳來,熟悉搭擋的聲音,還有其他傢伙的笑鬧聲,實在鬧騰的不行。

孫哲平有點想笑,傻愣愣的,也確實是笑了。

 

「知道。這不,都看著呢。」

 

_

是了,我寫開心的,圖紀念。

喜歡樂樂要五年,依然喜歡。不管咬牙切齒、偷偷哭泣、還是笑鬧都好有活力,亮晃晃的張佳樂。

「這不,都看著呢。」不管大孫或是我(忙給自己貼金)都是一樣的!

動畫也快點給我樂樂的戲份哇!!!就算只是回眸我也可以安心了!!!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冰層縫縫 | Powered by LOFTER